旅客携60公斤蟹肉非法入境 遭烟台检验检疫查获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5-24 17:20:23
A+A- | 纠错
检验检疫工作人在检查蟹肉制品

  胶东在线5月24日讯(记者 侯洪斌 实习生 杨秀秀 通讯员 张红生)近日,烟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从入境旅客的行李中查获大量蟹肉制品,共60公斤,是烟台口岸历次查获类似产品中数量最大的一次。

  烟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称,这批货物由2名旅客携带入境,被查后,其中一名旅客乘这些蟹肉制品是在韩国购买的,欲带回国内销售。对此,现场查验的工作人员告知他们,未经检疫的肉类制品和水产品存在携带动物疫病、致病微生物以及兽药残留超标等多重风险,一旦流入国内市场,将威胁饮食安全。工作人员依法对这批货物进行截留,并责令当事人在限定期限内进行退运处理,否则将予以销毁。

  针对近期明显增多的非法携带水产品及其制品入境现象,烟台检验检疫局加强风险研判,提高防范意识,加大查验力度。在结合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风险分析,确定监控重点,对来自重点国家的重点航班加大查验力度,并在“人-机-犬”查验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力度,提升监管效能,对多次携带违禁物品入境的旅客加大处罚力度。此外,检验检疫部门进一步加深关检合作,发挥联防联控工作优势,形成部门间合力。

[ 责任编辑: 侯洪斌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