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发放“爱心车贴” 为果农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5-24 17:19:57
A+A- | 纠错

  胶东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孙和楠 邢红) 进入大樱桃收获季,果农起早贪黑的摘樱桃、跑市场,农用车辆的使用也迎来高峰期。为确保辖区果农出行安全,减少农用车辆交通事故发生,福山区慈善总会联合福山区交警大队开展了“爱心车贴”免费发放活动。

  一大早,福山区慈善总会的义工们就来到福山大集,将爱心车贴贴在了赶集果农们的三轮车上,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车贴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家住清洋街道钟家庄居委会的周汝强,家里种了三亩樱桃,每到收获季,都是天不亮就出门。光线不好,跑在道儿上难免会担心安全问题。今年领到了爱心车贴,周大爷觉得踏实多了,“凌晨两三点钟就得出门,天还不亮,灯光再不好的话,真是看不清楚,车上贴了这个反光贴,咱能看见别人,别人也能看见咱,安全。”

  眼下,福山区的凉地大樱桃集中上市,农用三轮车作为果农们普遍使用的交通工具,虽然给樱桃运输带来了便利,但也存在着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这次的爱心车贴发放活动,就是为了让果农在夜间出行时多一份安全。

  据了解,爱心车贴采用3M材质,具有高强度的防水性能,即便是下雨天也不会脱落。粘贴了这样的爱心车贴,行驶在路上,反射的光亮在5米之内都可以清楚看到。这对于夜间行驶在乡间小路上的果农来说,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下一步,福山区将陆续在各镇街的大樱桃市场、大集等处,免费发放这种爱心车贴。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