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民政局“百万”资金筑牢养老机构安全根基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5-24 17:19:58
A+A- | 纠错

  胶东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王学东 王平祥) 近年来,莱阳市民政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动加强对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加强设施建设,强化源头预防,实现了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有效维护了民政服务对象的切身利益。

  明确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实行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构建起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协同抓、业务科室具体抓,民政服务机构承担主体责任的安全管理工作格局。该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推动工作进展;同时,强化专项检查,成立了3个督导组,常年有重点地开展定期和专项督导。

  强化配合,扎实开展隐患治理。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加强与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全面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监管,合力推进隐患治理,力争从根本上解决服务机构消防隐患问题。2015年,对拒不整改或无法达到消防许可条件的“康乐老年公寓、夕阳红老年公寓、天乐老年公寓、东方红老年公寓、康寿老年公寓”五家无证违规经营的社会养老机构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并限期自行关停。

  完善设施,抓好消防源头预防。一是依托养老服务信息系统实行公共区域全时监控。依托软件公司,自主开发了“莱阳市养老服务信息管理系统”,在对社会养老机构人员等方面加强监管的同时,通过“云视通”软件把机构安装的覆盖公共场所24小时运行的视频监控与“莱阳市养老服务信息管理系统”联网,能够在网络上同步同时调取养老机构视频监控,通过远程监控第一时间帮助社会养老机构发现处理各种突发状况。二是持续不断的督促敬老院进行安全设施改造,加强自我安全防范能力。该局从本级财政拨付102万元,通过政府采购形式为18处敬老院配备按装火灾自动报警烟感系统18套;自动喷淋灭火系统18套;消火栓18套;智慧式用电安监管理服务系统18套;灭火器312具,灭火器箱156个,单面疏散指示标志6个,双面疏散指示标志50个,安全出口标志25个,应急照明灯65个。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