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口镇自筹资金铺设喷灌管道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5-24 15:20:04
A+A- | 纠错

  胶东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英其岭 孙铭蔚) 栖霞市亭口镇复兴村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自筹资金12万元,带领全村铺设喷灌50公里。

  原来,全体党员通过学习了解到喷灌不仅可以节约一半的用水量,还可以通过喷灌给果树施肥、打药,可谓省时省力省钱,支部决定在全村铺设喷灌管道,全体党员带头筹资、出工,目前50公里喷灌管道已铺设完毕。

  复兴村安装的喷灌遍布老百姓的田间地头,并设有二级开关,每一户每一块果园均安装有水表,可以监测水量,能有效约束滥用水行为,同时开关处安装有过滤器,果农还可以通过过滤器实现自动喷洒农药、施肥,既做到省水、省工还可以保土、保肥。

  “咱村党员带头带的不糙,有了喷灌之后咱再也不用‘清早把黎’就上山占‘地场’浇地了,在自己家地头一开开关就行了,真是太方便啦。”复兴村的老百姓无不拍手称快。

  50公里管道的安装、喷灌技术的成功运用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复兴村全体党员勇于担当作为,在这次管道铺设、喷灌安装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践行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