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小汽车保有量超7万辆 普通摩托车4万辆左右

来源:YMG  2016-05-24 08:40:14
A+A- | 纠错

  4月份,牟平注册登记的机动车共1158辆,其中小型汽车1044辆,普通摩托车74辆,低速车(机动三轮车)19辆。牟平区汽车年净增量在8000台左右。

  汽车销售现处于淡季

  “现在市民买车基本上都买小型汽车,摩托车的销售量越来越少。大型客车也几近饱和,才注册了20辆。不过,现在是我们区汽车销售的淡季,而旺季一般在秋季和年底,因为那时候农户家的苹果都成熟了,果农们手里也有钱了。”牟平区交警大队车管所于警官说道。

  于警官介绍说,近期吉普车销售比例在不断提高。因为相比较而言,吉普车能适应更多的路况,安全性能好,视野也比较开阔。现在车主越来越关注行车安全,所以吉普车越发受到市民的热捧。而小型汽车销售的主体,依然还是6—10万元的中端车。

  摩托车、机动三轮车比例减少

  记者了解到,目前牟平区注册的机动车总量大概有12万辆。其中7万余量是小型汽车,占了较大比重,普通摩托车有4万辆左右。

  “五六年前咱区摩托车大概有7—8万辆,现在减少了将近一半,逐渐被小型汽车替代。机动三轮车也越来越少,过去的三轮车主现在都愿意多添些钱买个面包车,使用起来更加安全、方便,而轻便摩托车,上个月更是只卖出去一辆。”于警官说道。

  网选车牌,方便快捷

  “现在不少人在网上选车牌号,在知道大架号和发动机号之后,就可以在烟台网上车管所选车牌号。网上选车牌号是‘十选一’,可在十个随机的车牌号中选择自己喜欢的车牌号,然后再检验、受理、注册。”于警官介绍说,这样既节省了工作人员的受理时间,也给市民提供了方便。见习记者 杨宸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