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整治城市出入口环境 涉市容绿化等方面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5-23 19:11:25
A+A- | 纠错

  胶东在线5月23日讯(记者 侯洪斌 实习生 杨秀秀 通讯员 朱喜东)日前,芝罘区城管局对中集来福士周边,以及环海路、北马路、芝罘岛东路两侧环境进行整治提升,本次行动将持续三个月,以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塑造城市门户形象。

  整治城市“出入口”,打造靓丽门户

  芝罘区环海路地处港口、航运、铁路、公路运输的交汇地,既连接芝罘区与福山区、开发区,又是全国南北大交通的一条“纽带”。目前,环海路周边环境较差,道路两侧建筑物大多数比较老旧,部分墙体污迹斑斑;小商店、小饭店等小商家较多,大多数的门脸老旧,商家为了节省成本,很少翻新装修,使得环海路沿线整体面貌差强人意,很难给外地旅客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为了改善城市出入口周边的市容环境,芝罘区城管局计划利用3个月时间,集中对中集来福士周边及环海路、北马路、芝罘岛东路两侧进行环境提升整治。措施包括协调相关街道办事处整治占道经营、乱摆摊点、乱搭乱建等影响市容秩序的行为,同时,组织力量整治改造沿线的洗车场,并对沿线的行道树、乔灌木及模纹进行修剪,对沿线裸露绿地进行补栽补种,对缺损、倾斜护栏进行维修更换。

  此外,芝罘区城管局还将加大环海路沿线的绿化苗木养护及卫生保洁水平,集中对人行道板、机动车道及果皮桶进行冲刷,并落实一月两洗制度;对破损垃圾箱进行维修、更换,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做到“日产日清”;对北马路宏利市场公厕外墙重新粉刷,对沿线两侧工地和道路进行全时巡查,确保路面无撒漏、无粘带;对中集来福士门前裸露山体进行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绿化覆盖裸露山体。

  重点整治户外广告,将建长效机制

  除了绿化、保洁等方面的整治内容,环海路、北马路等路段沿线的建筑物外墙、户外广告、门头牌匾等方面的整治也将成为此次行动的“重头戏”。经过前期排查,芝罘区城管局发现环海路上共有108处、约2500平方米的违章户外广告,目前,执法人员正逐户上门动员,引导经营业主配合整治行动,对违章广告牌予以拆除。

  环海路沿街还有不少小型商家,其门头牌匾大多比较破旧,且制作工艺、选用材质较差,也将进行统一整治。在此次整治行动中,不仅拆除沿线违章户外广告、楼顶广告及落地指示牌,还对沿线门头牌匾及外墙粉刷进行统一设计、改造。

  整治结束后,芝罘区城管局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将围绕整治后的管理,研究制定管理措施,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巡查和盯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治一处、长效管理一处,保证整治效果。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