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41!汤普森三分线迷失 防守频犯错惨遭弃用

来源:搜狐体育  2016-05-23 16:02:55
A+A- | 纠错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5-16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勇士客场105-133不敌雷霆,系列赛1-2落后。此役,作为勇士的二号得分点,汤神仅贡献了18分,防守端还频频犯错。

  场均26分,场均三分命中率45.2%,这是克莱-汤普森今年季后赛打到现在的表现。系列赛前12战,汤神是勇士的头号得分手。可以说,如今汤神的状态和手感,对于勇士进攻的影响,已然可以和库里相提并论了。

  但是进入西决,当勇士遭遇雷霆这样一个强大的对手,当球队最需要汤普森站出来火力支援库里的时候,他却突然哑火了。

  G2,尽管勇士取得大胜,但汤普森全场17次出手,仅仅命中5球,效率非常低,而来到今天的比赛,汤神在场的时段,正负值更是为惨淡的-41,成为了勇士全队效率最低的人。

  不过坦白说,勇士输球,是全队低迷的结果,只让汤神一个人背锅,或许有失公允。要知道,首节一开打,雷霆就多点开花,掀起进攻狂潮,而勇士,正是凭借汤神的三分和中投,才不至于输的更惨。

  只是很遗憾,这个夜晚,面对雷霆的疯狂强攻,勇士全线溃败。即便汤普森零星能有分数入账,但是他的贡献,在雷霆的攻击狂潮面前,却只是杯水车薪。

  更糟糕的是,在防守端,汤普森也频频犯错。原本,与他对位的罗布森,是雷霆存在感最低的先发球员。但此役,由于汤普森防守的疏忽,罗布森前三节就命中了5球,轻松入账13分,+38的临场效率,更是与汤神的发挥形成鲜明对比。

  或许也是由于对汤普森防守不满,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第三节后段,就彻底将其雪藏。一场惨败,一次梦游,如此场景,无疑会成为汤神本赛季,乃至职业生涯征程中,一段异常苦涩的经历。(波洛)

[ 责任编辑: 李刚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