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改形拉货五花八门 交警:需从源头抓起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5-23 15:54:25
A+A- | 纠错

  胶东在线5月23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刘建刚 晓东)日前,烟台市交警二大队在辖区幸福东路设点,针对小型客车改形、违规载货、超员等违法行为展开集中查处。短短1个多小时的时间,就查处了各类违法面包车10余辆,民警依法都予以了处罚,并限期恢复车辆原状。

  5月22日下午2时30分许,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在幸福东街检查过往车辆,民警先拦下了一辆银色的面包车,该车车厢的两面车窗上都贴了一层蓝色的膜,从车外根本无法看清里面的情况。门一打开,从车里掉出一些物件,有电线、还有类似暖风机里的风轮,民警朝车内一看,车厢内的货物满满当当的,纸箱、电线、蓄电池、小桌、小桶堆了一车,“我是给车辆修理风机、空调的,车里的都是维修工具和配件。”该车驾驶员向民警介绍道。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对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客车违规载货的违法面包车,均给予了罚款700元的处罚,并要求其将车上货物转运,而且限期对车辆改形部位恢复原状。

  市交警二大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二大队辖区位于城乡结合部,个体经营业户、外来打工者与当地村民杂居,他们大多以安装、批发、维修、运输为行当,为了养家糊口,往往将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置之一边。以面包车违法行为为例,一旦民警设点查处,往往不到一小时时间,就能查到10-20辆的“问题车”,这些车经改装后都成了“万能车”。其中,有到各市场运输海鲜的,有为超市配货的,有上门维修安装的,还有送快递的,甚至还经常能查到运送液化气瓶的。

  民警强调,交警部门虽然通过宣传教育和查处处罚,竭尽全力依法进行监管,但也不过是监管环节中的一环,必须从源头生产销售开始抓起,并得到其他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协作,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一乱象。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