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老师挥美工刀吓小孩被开除(图)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6-05-23 14:34:55
A+A- | 纠错

涉事的大地幼儿园

老师拿美工刀吓唬,要小孩去睡觉(视频截图)

老师在帮小孩脱裤子(视频截图)

  东南网5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莉莉 黄谨 文/图)刚刚结束的周末,3段小视频刷爆了泉州人的微博微信圈。视频中,一名身穿黑裙子的女幼师,挥舞着美工刀,正在教育一名光腿男童的画面,引来网友关注。

  前晚,海都报微信订阅号“泉州第一时间”对此事进行报道,还原事件经过。昨天中午,南安市教育局、水头镇政府公布调查报告,澄清涉事幼儿园网络传言,并说明该园无证办学问题。

  此外,涉事的南安水头世纪新城大地双语幼儿园陈园长明确表示,不论网络如何传言,宋老师拿美工刀吓唬孩子的行动,都是不对的,有错在先。对于宋老师的行为,幼儿园已作出开除处理。

  【缘起】

  网传幼师挥美工刀视频网友热议

  21日中午,3段小视频流出,火速在微信微博传播。其中一段画面中,一名黑裙女幼师,手里拿着美工刀,与一名男孩对话,画面中男孩躲闪哭泣。另外两段视频中,出现男童光着腿,被老师拉扯着的画面,被网友解读为“男童尿裤子,遭老师拿美工刀割伤”。视频一经传播,引来网友关注。

  截止到21日晚,网络上出现视频中涉事的宋某某老师的照片及相关消息。一时众说纷纭,谣言四起。另外,对于涉事幼儿园无证办学的消息,也引发网友议论。

  【调查】

  部门介入调查涉事老师无虐童行为

  昨天中午,在南安水头中心小学,南安市教育局、水头镇政府公布了此事的调查报告。

  事件经过如下:21日,该园中班香橙班小智(化名)的家长发现孩子有淤青,怀疑是老师体罚所致。在调取监控视频时,发现小智在哭,老师进行劝导,未发现体罚行为。但视频中显示,该班宋老师有疑似对另一幼儿小斌(化名)体罚的行为,随行家长对视频进行录像,并转发至微信朋友圈。

  事发后,水头中心小学、水头派出所介入调查。派出所民警介绍,第一个视频中,宋老师在准备下午的美术课,拿美工刀准备削铅笔时,发现小斌不睡觉跑出教室,宋老师拿没有出鞘的美工刀,在小孩手臂划了一下吓唬小孩,要求小孩去睡觉。第二个视频为老师吓唬后,小孩还是往外跑,老师想把他拉回床上睡觉,这一过程并没有对小孩造成伤害。第三个视频为孩子平常有穿背心脱裤睡觉的习惯,视频中孩子后仰躺在床上,其实是老师在帮他脱裤子,没有对孩子有过激行为。

  另外,对于涉事南安水头世纪新城大地双语幼儿园无证办学的问题,南安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园的办学条件,以及校车、消防、餐饮等条件均已合格,正在验收与办理许可证的流程中。

  【家长】

  男童母亲发声明小孩并未受到伤害

  21日下午,视频中小斌的妈妈,在该幼儿园家长微信群里,发表声明,要求停止转发视频和言论,并对情况进行说明。

  声明中表示,小斌并未受到伤害,她对老师行为的原因表示理解。小斌在幼儿园读中班,平常睡觉要脱衣服,穿背心睡觉。那天小斌不想睡觉,宋老师在跟孩子交流,没有做出过激行为。小斌妈妈表示,网络上流传的视频,处于快进中录制,所以老师动作看起来很快,她希望大家能理性客观看待此事,另外,小斌很开朗活泼,并不排斥上幼儿园。

  【幼儿园】

  老师有错在先已作出开除处理

  “不论网络如何传言,宋老师拿美工刀吓唬孩子的行为,都是不对的,有错在先。”该幼儿园陈园长介绍,对于宋老师的行为,幼儿园已作出开除处理。对于一名年轻幼师的过失,幼儿园不希望因此事对宋老师造成身心伤害,将对宋老师进行心理建设。

  “每天,我们幼儿园都会对老师进行心理、情绪疏导,不让老师将情绪带进课堂。”该园的另一名老师介绍,面对小朋友,不管怎样都不应拿美工刀吓唬。

  昨天下午3点,该幼儿园召开家长会,涉事班级的家长及其他班家长到幼儿园开会。现场,家长对此事提出不同看法,并对幼儿园提出意见建议。陈园长表示,将采纳家长提出的合理建议,不断提升办园水平。

  【专家】

  面对“不一样”的孩子

  老师要提升专业水平

  “拿美工刀吓唬孩子,这是绝对不行的,违背了教师最基本的行为要求。”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曾雅茹说。老师之所以有教师资格,说明应该具备行业专业要求,知识和能力应该与普通人有差别。作为一名教师,如果不知道该如何引导教育孩子,说明老师的专业修养、知识和技能不足,应该通过思考、学习、培训来提升,并进行考核来达到该有的专业能力。

  曾雅茹认为,孩子中午不午睡,说明他还不累,不想睡,老师可以引导孩子到另一个房间,进行安静的活动,慢慢引导孩子安静下来,形成午睡习惯。每个孩子都是有差别的,不一样的生理心理水平,行为也就不一样,因此老师应该对不一样的孩子采取不同的教学策略。

  另外,家长和老师关注的重点不一样,存在沟通上的问题。家长更注重孩子在班级里是否愉快、平和;而老师重视集体活动中孩子的行为,根据教学需要,要求孩子注意力集中,做统一的学习活动。这一点的不同,需要老师与家长注意。

  对于出现沟通难时,曾雅茹建议,老师除了与家长进行语言沟通外,还可以让家长观看孩子一周的学习情况,用视频让家长了解真实的情况。

[ 责任编辑: 李刚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