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多小区再现"燃气"骗局 打查表名义换保安阀

来源:YMG  2016-05-23 08:13:33
A+A- | 纠错

  “又有人假冒燃气公司上门收费更换安全阀了”、“刚换了就漏气,打电话不来修”、“多是到老旧小区,专骗老年人”……近日,热线电话接到多起有关燃气骗局的投诉。记者昨日从烟台新奥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并没有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更换保安阀。用户家燃气设备目前的设计安装是满足安全使用要求的,新奥燃气不主张给用户安装“保安阀”。

  “敲门就说燃气公司查表的,查了表就扭阀,说不安全,要换燃气保安阀,还说全楼都换了,就剩你一家了。”16日,家住芝罘区白东街的康女士拨打热线反映遭遇的骗局。

  康女士说,本以为是燃气公司的,既然全楼都换了也换吧,还交了199元钱,对方开具了发票。但人走后,康女士发现天然气漏气,一打开阀门就有燃气味道。按照发票上的电话打过去,说给上门更换,但至今没有来。康女士担心被骗了,问了问楼上楼下的邻居,大家都说没有人上门更换过天然气管,这才发现是被骗了。

  和康女士遭遇的燃气骗局类似,烟台民意通热线96110近日接到多个小区市民的反映。家住文化路的张女士说,5月7日上午11点左右,有两个人上门给安装天然气防爆炸的“保安阀”,花了199元。之后她咨询了新奥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回复“没有这回事”,张女士这才发现上当了。

  家住芝罘区幸福区片支农里的侯先生反映,最近有冒充天然气改造的工作人员,他向天然气公司的朋友打听称他们没有改造天然气,侯先生觉得这是冒充天然气改造人员欺骗老百姓,希望市民注意。

  居民家的天然气管果真需要更换安全阀吗?燃气施工是否只有燃气供应商烟台新奥燃气工作人员才可以呢?

  烟台新奥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安全科科长柳钢表示,目前用户家的燃气设备设计安装是满足安全使用要求的。用户只要按照新奥燃气公司给发放的安全用气须知使用的话,基本上可以保障用气安全。近些年打着安装报警器阀、不锈钢波纹管、保安阀门的名义行骗的案例重复出现很多次,希望广大用户注意。(记者侯召溪)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