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不打算为美军用原子弹轰炸广岛长崎致歉

来源:环球网  2016-05-23 07:36:25
A+A- | 纠错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新闻网5月22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强调说,他不打算在G7峰会框架内出访日本期间为1945年美国用原子弹轰炸广岛长崎而致歉。

  日本外务省5月10日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27日将访问曾经遭受美国原子弹轰炸的日本广岛。奥巴马将在自己任期结束前成为第一位访问广岛的美国总统。G7峰会将于5月26和27日在三重县志摩市举行。

  奥巴马在接受日本NHK电视台采访时说:“我的目标不仅仅是回顾过去,而是重申战争中各方都有无辜民众死亡,我们应当竭尽全力,力争保障和平和全球对话。我们应当继续为无核武的世界和平而斗争。这是我入职后一直从事的工作” 。

  奥巴马还说:“我觉得重要的是承认,军事冲突顶峰期间,国家领导人做出各种决定。提问和研究是历史学家的工作,但作为7年半担任总统职务的我清楚,每一个国家领导人都面临做艰难决定的情况,特别是战争期间”。

  二战期间美国于1945年8月6日和9日在日本分别投下一枚原子弹,造成13万至7.4万人死亡,绝大多数死者是平民。广岛和长崎是人类历史上唯一在战争中遭受核武器袭击的城市。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