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严打“绝户网” 将开展严密排查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5-22 19:59:0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5月22日消息 休渔期临近,烟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使用“绝户网”等违规渔具的非法捕捞行为。

  “绝户网”在烟台近海的存在形式主要是禁用渔具“地笼”。由于‘地笼’网目尺寸小,捕捞时将底层大小鱼虾一网打尽,对渔业资源造成毁灭性的破坏。连日来,全市渔业执法部门联合省总队第三支队、第五支队开展了查处“地笼”专项执法行动,清理取缔“地笼”3400多个。

  市海洋与渔业局渔政管理科科长周可明说:“‘地笼’大小同捕,捕捞作业非常隐蔽,发现难、查获难,屡禁不止,必须坚决清理取缔。专项执法行动在休渔期间必须进一步加强,在辖区内开展严密的排查、清查行动,严厉查处‘地笼’违规捕捞行为。”

  同时,烟台加强对老牛网、坛子网等定置网的管控,防止休渔期间定置网下网捕捞。周可明说:“定置网数量较多的县市区要组织对定置网场区域进行全面清查,确保按时起网休渔;在定置网集中的渔村张榜公布定置网业主的名单、网具数量及渔场坐标,接受社会监督。”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