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年!丹麦夺冠填补欧洲空白 30岁老将创造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2016-05-22 19:03:17
A+A- | 纠错

  北京时间5月22日,第29届汤姆斯杯的比赛以阵容并不齐整的丹麦男队取胜而告终,他们成为了这项赛事67年历史上的第一支夺得冠军的欧洲球队,在9次打进决赛之后首次夺魁,也成为了继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中国和日本之后,第五个登顶汤姆斯杯的球队。全部六轮比赛,丹麦队连续四轮打满五场,30岁的老将维汀修斯连续三场担任球队定海神针的角色,其坚韧的品质令人钦佩。

  丹麦九进决赛首次夺冠成第一支欧洲冠军队

  丹麦一直都是欧洲羽坛的绝对霸主,但是在汤姆斯杯的比赛中,他们一直都欠缺了一些运气。曾经,丹麦拥有盖德,拥有拉斯姆森,拥有乔纳森,但是打进决赛之后,隔网相对的不是鼎盛时期的中国,就是阵容齐整的印度尼西亚。因此此前8次打进决赛,丹麦队全部铩羽而归,而且一共只拿下了8场。这也让很多人并不看好他们最终夺冠,甚至在比赛还未开始之前,国外某知名网站上就挂出了“印度尼西亚3-1丹麦”的“预测结果”。

  但是在决赛中,丹麦队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他们并没有派出36岁的老将鲍伊,而是在双打启用了二号男双彼得森/科尔丁,以及上一场逆转了古健杰/陈文宏的艾斯特鲁普/拉斯姆森。这两场比赛,丹麦“不出意料”地输掉了比赛,但是他们很聪明地在三个单打场次安排上了自己的最强阵——世界第四阿西克尔森、上场休战的老将约根森、以及30岁的维汀修斯。最终正是依靠着这三场单打的胜利,丹麦队夺冠,9次打进决赛首次夺冠。

  汤姆斯杯是由英国名宿托马斯提议举办的,但是在这项欧洲人举办的比赛中,67年来从未有欧洲球队夺得冠军。丹麦此次夺冠,填补了这一空白,同时也成为了继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中国和日本之后,第五个登顶汤姆斯杯的球队。加上最近两年涌现的女单比赛的马林(西班牙)、男双中的伊万诺夫/索佐诺夫(俄罗斯),羽坛正在掀起一股欧洲风暴。

  30岁老将扛起复兴大旗残阵夺冠丹麦真给力

  丹麦队此次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他们的头号男双摩根森仍然处在脑动脉瘤的恢复期,预计下周举行的印度尼西亚公开赛上才会复出。再加上36岁的老将鲍伊状态不稳,约根森连续输球,丹麦的状况并不理想。

  在这种情况下,丹麦前五轮比赛不断变阵,最终发现了最适合自己的比赛套路。可以说在全部比赛中,30岁的维汀修斯是最大的功臣,为丹麦最终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30岁的维汀修斯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是丹麦男单阵容中年龄最大的,但是冲劲十足的他最近两年屡屡取得佳绩,这也让球队放心给他委以重任。1/4决赛3-2击败日本,维汀修斯作为三号男单压轴出场取胜帮助球队取胜。半决赛3-2逆转马来西亚,维汀修斯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出场,作为二号男单取胜,帮助球队吹响了反击的号角。今天在决赛中,大比分2-2的情况下,他又作为三号男单出场横扫穆斯托法,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可以说这位年届30的老将,是此次汤姆斯杯比赛中,丹麦队带给我们的最大惊喜。

  新秀阿西克尔森和老将约根森的发挥同样可圈可点,阿西克尔森此次作为第一单打,六场比赛全部出场,交出5胜1负的战绩,而且在唯一落败的比赛中也与李宗伟打的十分胶着。这次汤姆斯杯是阿西克尔森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相信也绝对不会是最后一个。老将约根森出场4次,交出2胜2负的战绩,这位29岁的老将近来状态不佳排名下跌,但是能在决赛中及时找回状态,还是让我们看到了复苏的迹象。

  此外在双打方面,丹麦队的奥运阵容也初露端倪。目前久疏战阵的鲍伊/摩根森在积分榜上力压彼得森/科尔丁,下周鲍伊/摩根森就将复出,再加上彼得森/科尔丁在汤姆斯杯决赛中的完全脆败,鲍伊/摩根森获得奥运席位的机会很大,此外,彼得森出场5次(与鲍伊搭档2次),战绩是3胜2负,科尔丁出场3次,成绩是2胜1负,目前来看,他们的2号地位依旧不可取代,艾斯特鲁普/拉斯姆森仍然难以威胁他们的地位,能否登上奥运会的赛场,还要看具体的排名情况。

  (Alse)

初审:辛芝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