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茶压茶切茶 逛烟台春季茶博会好玩还学知识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5-21 14:27:44
A+A- | 纠错
市民观看炒茶
市民观看压茶过程
展商切割千两茶

  胶东在线5月21日讯(记者 孙宗顺)21日,第8届烟台春季茶博会暨陶瓷紫砂艺术展进入第2天,利用周末逛茶博会的市民不仅能挑选品种齐全的茶叶,还可现场观看炒茶、压茶、切茶、品茶、斗茶等手艺活。

  展会现场,烟台一位展商将自家炒茶锅具带到现场,锅里的茶叶随手翻转,散出阵阵茶香,吸引不少市民观看。“平日里很少见到师傅炒茶,他们能坚持下来也是一种工匠精神,对温度的控制不一样,手工炒出的茶叶味道确实很好。”59岁的市民刘盛强说。

  形态不一的茶叶是如何制出来的?在展会现场,许多市民对一展商的本味制茶法产生浓厚兴趣。在旁观看茶叶饼制作的市民刘峰说:“感觉挺神奇的,我平时喝茶并没了解过茶饼的制作过程,今天来也是开了眼界了。”

  展出的茶叶中,最令人惊奇的当属“千两茶”,这种由安华黑毛茶制成的茶叶号称“世界茶王”,最大重量可达31.25公斤,售卖时需要拿钢锯切割。“茶叶的文化蕴含挺丰富的,千两茶最初制成柱状,是古代送往边塞地区时为了方便马匹驮运,慢慢到现在成了一种文化符号。”展商毛禄伟说。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