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前后如何远离疼痛?训练前要拉伸 掌握节奏

来源:搜狐自媒体  2016-05-21 09:52:55
A+A- | 纠错

  自由车是一项重复性极高的运动,高强度的训练需要投入较长的时间,且受伤的可能性极高。照顾身体不受伤就像是更换车油一样,可以提高你的表现并且维持身体状况良好,以下的五件事可以减少过度训练所带来的伤害并且提高你的运动表现。

  1.训练前

  做五到十分钟的有氧拉伸,像是双脚交叉,身体下弯,可以伸展臀部以及脊椎,这些动作可以放松关节和肌肉。

  2.训练中

  掌握节奏,大约90每分钟转速,维持这个踏频,可以减少对膝盖的压力特别是髌骨关节。高强度低转速的训练可能会有比较大的效果,不过同时也提高受伤的可能。

  3.训练后

  利用泡沫轴放松肌肉减少乳酸堆积,特别针对髂胫束、四头肌和梨状肌(深层肌肉)做加强。

  4.装备

  入手自行车后,随时确保座椅的高度和把手是符合和自己舒适的高度,特别是重新拆装或者摔车之后会有错位。

  5.鞋子

  锁鞋锁片要拴紧,锁片如果没拴紧会移位,并确定锁片栓在正确的位置上,锁片往前移或往后移可能也会造成受伤,并增加膝盖的压力。本文来源于:全球铁人三项资讯。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