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关注中国缩减央企:剔除副业 减20%法人单位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5-21 07:53:03
A+A- | 纠错

  参考消息网5月21日报道 德媒称,中国一些国企被认为效率低下,北京当局希望改变这一点,于是下令国企执行严格的缩减方针。中国政府力争在3年内使多数央企管理层级由目前的5—9层减至3—4层以下、法人单位减少20%左右。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5月19日报道,此措施的目的是:今明两年力争实现降本增效1000亿元以上。政府表示,为此需要针对市场要求作出新调整,还需减少债务,严格控制成本并剔除不盈利的副业。

  报道称,中国的钢铁和煤炭企业饱受全球性大规模产能过剩影响,它们必须在2017年以前将产能降低10%。下岗工人将享受纳税优惠政策和低息贷款,以鼓励他们自主创业。中国政府前几个月就已宣布,钢铁和煤炭行业将裁员180万人。其他行业也有很多国有企业仍靠政府出资维持运转,其产品根本无人问津。这些企业政府也准备关停。

  中国列出112家央企名单,此外还有上千家地方政府所属企业。国家希望增加私人投资,以此实现这个继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更持久的增长。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