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烟台最美”年度系列公益活动启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5-20 19:55:00
A+A- | 纠错

寻找烟台最美孝心少年、寻找烟台最美孝德家庭

“寻找烟台最美”年度系列公益活动启动

  胶东在线5月20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提升社会正能量的感召力和引领作用,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烟台广播电视台联合发起开展“寻找烟台最美”年度系列公益活动,包括最美孝心少年、最美孝德家庭、最美人民公仆、最美人民教师等一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其中“寻找烟台最美孝心少年”“寻找烟台最美孝德家庭”将于5月21日“2016电视观众节”正式启动。两项公益活动的启动,标志着“寻找烟台最美”年度系列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寻找烟台最美”年度系列公益活动已纳入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系列公益活动”合作城市。2016“寻找烟台最美孝心少年”活动面向全市范围内18岁以下的少年儿童。推荐条件是:孝敬父母、孝敬长辈;为父母排忧解难、帮父母照顾弟妹、自强不息、代父母担当家庭责任。2016“寻找烟台最美孝德家庭”活动的推荐条件是:家庭成员秉承传统美德、恪守孝老义务,或扶助社会老人、无私奉献爱心的家庭。

  此次活动采取自下而上的推荐方式进行,每个县市区在广泛发动、认真筛选的前提下,推荐5-6名孝心少年候选人和1-2户最美孝德候选家庭。烟台电视台《烟台故事》栏目将对候选人和候选家庭的事迹进行集中展播,智慧烟台、胶东在线、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传播平台公布候选人和候选家庭事迹,进行公众投票评选。参照投票结果,通过评审组评议,最终评选出10名“烟台最美孝心少年”、10名“特别关注孝心少年”和“十大最美孝德家庭”。7月下旬和9月上旬将分别举办2016“烟台孝心少年”颁奖仪式和2016“烟台市十大最美孝德家庭”颁奖仪式,并将10名“烟台最美孝心少年”推荐到央视“全国最美孝心少年”评选活动,最终当选者将进京参加2016“全国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同时,推荐优秀孝德家庭典型参评山东省十大最美孝德家庭。

  活动开展期间,相关部门将成立“最美家庭”巡讲团,深入机关、部队、校园、企业、社区等广泛进行宣传;组织孝心少年演讲团,进学校传播孝文化,传承孝亲美德。同时,将通过公益合作伙伴、义工志愿者、广泛的社会人群捐助、爱心帮扶等方式,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使活动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品牌。

  据了解,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系列公益活动”影响范围广、社会效益佳。寻找“烟台最美”年度系列公益活动纳入央视“寻找最美”的合作项目不仅可以向全国推荐烟台的典型,同时也将发挥本地媒体的舆论引领作用,形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