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尚家山第二届樱桃生态采摘观光节开幕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5-19 09:51:0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5月19日讯(葛唤唤 马小妹) 又是一年樱桃季,今天上午,莱州市第二届尚家山樱桃生态采摘观光节拉开帷幕,2000余亩拥有“莱州第一红果果”美誉的樱桃已是硕果累累,等待游客前来采摘。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品摘、赏游、采风、美食”为方式,并通过摄影、诗词、书法等展示尚家山的风土人情和壮阔图景,由尚家山村委、胶东在线莱州频道承办。

  摄影、书画、旗袍秀“三大趣味活动”吸引游客驻足

  五月的尚家山,红彤彤的小樱桃娇艳欲滴,在阳光的照耀下晶莹剔透、熠熠泛光……上午9点,记者看到尚家山樱桃采摘园内已车水马龙,游客络绎不绝。人流中,来自莱州摄影家协会的孙东海、孙东波、谢俊义、李玲等人,扛着“长枪短炮”正在全神贯注地捕捉光影中古树小樱桃的最美瞬间。

  最让游客惊艳的,莫过于开幕式上的旗袍秀,但见来自中国旗袍会烟台联合总会莱州分会会长孙雪燕携同八位身着旗袍的靓丽模特款款而入,她们步履轻盈、姿态端庄,踏着舒缓的乐声,似一群民国淑媛穿越神秘时空而来,个个面含微笑,目光拂过每位游客,如清风、如夜星,令人愉悦而陶醉,为热闹的采摘场面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以红果绿叶的环境衬托文艺清新的素雅旗袍,这创意太美了。”游客李先生告诉记者,这一趟尚家山之行没白来,除了大饱口福,还一饱了眼福。

  樱桃树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吉林大学教授秦鸿彬,胶东在线书画院副院长丁坐京、王勇麟,理事长王绍济、王爱良五位书画家正现场挥毫泼墨,为尚家山樱桃节作诗作画。采风过程中,大家兴趣盎然,一副来自胶东在线书画院王绍济老师的“青山延绵峰连峰,山村五月珠肌红,疑是瑶台绳筵烛,秘会人间作天星。”书画作品表达了众书画家对尚家山的希望和祝愿。

  古树小樱桃火了旅游富了村民

  今天,因为是樱桃节开幕,很多市民驾车来到尚家山抢购樱桃。“尚家山的小樱桃有吃头,还不贵。”来自市区的王女士听说樱桃节开幕就匆忙赶来了,她站在樱桃树下边采边吃,手里的箩筐也装满了大半。

  “我们尚家山的樱桃品质那是没话说,只要买过的游客每年都会来,我们只要把信息发出去,游客自然就来了,刚才就有个熟人订购了十几盒樱桃。”看着络绎不绝的人群,村民老张一家满脸欢喜。老张一家种植了200多棵甜樱桃树,去年他家仅甜樱桃就收入就有5万余元。老张说,“这次第二届樱桃采摘节启幕,自己和家人提前一周就已经做好准备,预留了一批樱桃给各地来的游客,没想到很快便一抢而空。”

  “甜蜜中有点微微的果酸,嗯,就是这个味道,小时候的味道!”来自市区的王先生诉记者,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土壤、气候条件,不仅使得樱桃口感质量上乘,而且尚家山的空气也特别清透。

  据了解,今年莱州雨水充沛,光照较好,小樱桃个大而肉甜,产量较往年有增无减。自去年成功举办首届尚家山樱桃生态采摘节以来,尚家山在加快产业发展的进程中,立足增加农民收入、助力“小”樱桃长成“大”产业,依托独具特色的产业资源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倾力打造极具竞争力的特色农业和旅游品牌。在规范科学管理果园、不断提高樱桃品质的基础上,通过借助省市各类媒体,对樱桃季的踏青采摘活动、农家乐美食品尝等进行了大量的宣传报道,让更多的游客走进尚家山、了解尚家山、喜欢尚家山。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