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评论:带着问题学

来源:YMG  2016-05-18 10:32:00
A+A- | 纠错

   带着问题学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曾对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将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到学习教育全过程,学习也要带着问题学。

  这几年,我市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经过集中发力抓作风,我市党员队伍素质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有了很大提升。但也要看到,党员队伍中还存在许多问题。在一些党员中,松垮散漫的情况还不同程度存在,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等问题也并非只是存在于个别党员身上的个别现象。这些问题反映在党内日常政治生活中,根源却在党员干部的思想里。学习教育就是要瞄准这些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这些问题为牵引,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对照细化,剖析查找,做到有的放矢解决。

  “学然后知不足”。没有人十全十美,党员干部也不例外,但身上具体有哪些不足、日常工作生活中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到位,不学习往往很难发现。只有在学习过程中时刻联系实践中的困惑、作风中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思考、探讨,才不会老在原地打转。倘若学习中缺少问题意识,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那学习就不会有任何针对性,而只不过是一种形式,结果也不过是应付差事,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改变。

  对于“两学一做”要重点解决的具体问题,中央印发的学习教育方案用“五个着力”作了归纳。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学习安排具体方案,分别明确了全体党员和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对于每个党员、干部来说,这些问题还是一个总体概括,还需要结合各自实际再对照、再细化,这样才能更精准对焦,有的放矢解决问题。带着自身存在的具体问题去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就能不断解开思想扣子、纠正认识偏差。针对自身问题边学边改、即知即改,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做好一件件具体事情,就能不断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实打实地学,是为了真真正正地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把问题导向贯穿全过程,坚持向问题发力,进一步解决好党员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问题,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

初审:张倩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