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强化地震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建设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5-18 11:11:41
A+A- | 纠错

  胶东在线5月18日讯(通讯员 宋俊霖) 为切实发挥志愿者在地震应急救援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地震应急救援的需要,蓬莱市地震管理办公室强化多种措施,认真组织实施,扎实推进地震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建设。

  严格志愿者招募和注册的资格和条件。要求必须同时符合如下各个条件才能加入志愿者队伍:年龄在18-50周岁之间;身心健康;遵纪守法,服从安排;遇到突发事件具有临危不乱心理素质的人员。

  强化招募工作的力度。争取市领导的支持,以市政府办公室的名义下发了招募地震应急救援志愿者的通知,强化工作力度,引发镇街和市直各部门领导的重视,以利于更好地推进地震事业的各项工作。共在全市招募医疗、建筑、心理咨询工作者和企事业职工、农村百姓志愿者500人。

  加强对志愿者的基本业务技能的培训。由市地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宋俊霖授课,对全市18支地震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的队长、副队长以及下辖的各小队长、副小队长共103人,集中讲解震后应急救援应注意的方式方法,如何在互救的同时做好自保,如何对震后死亡1小时之内人员运用中医经络方法进行复苏。确保志愿者掌握应急救援的基本技能。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