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总编赞“一生之城”概念体现人文关怀

来源:华龙网  2016-05-18 10:28:57
A+A- | 纠错

重庆市璧山区新加坡伊顿国际幼儿园是目前重庆市最大规模的国际幼儿园。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5月15日17时讯(记者 肖子琦 黄宇)一个充满趣味、想象力、创造力的童年会带给孩子多大的影响?今(15)日下午,“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总编看璧山”来到了新加坡伊顿国际学前教育基地考察,从老年养护中心到学前教育基地,璧山“一生之城”的概念在这里又有怎样的体现?

幼儿园拥有宽敞明亮的多功能厅、亲子教室、美术教室等。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体现浓郁欧式风情的校园建筑、各类玩具散放的教室、充满童趣的卫生间、整齐干净的厨房……走进伊顿,总编们纷纷感受到这里俨然一个童话世界。让他们感到有趣的是,这里没有方方正正的课桌、没有按部就班的讲解、没有墨守成规的教材,孩子们可以随意地在教室或户外尝试自己感兴趣的一切活动,老师只是在旁协助。

    据了解,重庆市璧山区新加坡伊顿国际幼儿园依湖而建,环境优美,总投资超4000万元,总占地约7000平方米,户外活动面积近2000平方米,是重庆市最大规模的国际幼儿园。

对于孩子的培养,该园将以感官体验为主。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同时,幼儿园还拥有多功能厅、亲子教室、美术教室等,每间面积达到140平方米左右,能够激发幼儿更多的好奇与探索,萌发学习兴趣。有关负责人向总编们介绍说,在这里,孩子的培养以感官体验为主,让孩子探索大自然,促进和提高社交、认知、情感、身体和创造性等方面能力。

幼儿园可爱的玩具,让嘉宾忍不住同它合影。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青岛新闻网副总编辑陈小松表示,通过和国际教育机构合作,璧山在教学理念上站到了前沿,“小孩送到学校后接受的教育,体现了这个城市的人文关怀,符合它打造宜居城市的定位。”

    陈小松认为,璧山在学校教育、老年养护、城市规划等多方面都下了大功夫。从学前教育基地到老年养护中心,璧山真正体现了它“一生之城”的概念。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