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大原第一副主任田振玉受贿案开庭(图)

来源: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2016-05-18 07:50:00
A+A- | 纠错

本图片来源于网络

  5月17日上午,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原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田振玉(正厅级)涉嫌受贿犯罪一案在济宁一审开庭。起诉书指控,1999年至2014年3月,被告人田振玉利用担任中共广饶县委书记、中共东营市委常委兼广饶县委书记、东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中共东营市委常委、秘书长、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王某某、赵某某、张某某在职务晋升、企业用地、悬挂特号车牌、案件处理和协调发放贷款方面谋取利益,收受三人财物共计人民币95万元。

  起诉书指控田振玉共有来自三个行贿人的受贿事实。其中,2010年下半年,田振玉利用担任中共东营市委常委、秘书长的职务便利,为广饶县某镇原党委书记王某某在职务晋升方面谋取利益。自2008年中秋节至2014年3月份,田振玉先后14次在其家中或办公室收受王某某所送现金共计人民币9万元。

  第二个行贿人是广饶某企业董事长赵某某。2003年,田振玉利用担任中共东营市委常委兼广饶县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赵某某在企业用地、悬挂特号车牌方面谋取利益;2011年至2013年,田振玉利用担任中共东营市委常委、秘书长,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的职务便利,为赵某某在案件处理方面谋取利益。自1999年中秋节至2012年中秋节间,田振玉先后17次在其家中或办公室收受赵某某所送现金共计人民币26万元。

  第三位行贿人是东营市某局工勤人员张某某。2011年1月,田振玉利用担任中共东营市委常委、秘书长的职务便利,为张某某在向东营胜利农村合作银行贷款方面谋取利益,并协调某集团作为担保方,张某某使用该290万元贷款进行高息放贷。2011年7月,田振玉收受张某某人民币60万元,用于归还在北京购房时的借款。

  据了解,案发后,田振玉在接受山东省纪委调查期间主动供述了上述事实,并检举揭发他人犯罪事实,经查证属实。

  上午的庭审一直持续到12:50分,主审法官宣布休庭。何时继续开庭或者宣判,法官没有当庭公布。

  今天的庭审现场,三名公诉人对三笔犯罪事实的调查有明确的分工,相互配合默契流畅。三人各自负责一部分犯罪证据的宣读、论证、质证,配合严丝合缝、自然流畅,效果良好。“今天的庭审难度比较大,被告人有很多地方当庭翻供。被告人对60万元的收受贿赂以利益分红来辩解,对自己连续几年收受贿赂的事实,也提出了质疑和辩解。”省检察院公诉一处正处级检察员冯兴亮认为,这些都极大地考验着公诉人当庭应变能力和庭前预判能力,不管从法理角度还是从证据结合举证角度,三名公诉人有理有据,圆满完成了庭审任务。

[ 责任编辑: 李刚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