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远东森林大火肆虐 一昼夜烧毁超5500公顷森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7 07:35:10
A+A- | 纠错

  中新社莫斯科5月16日电(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远东联邦林业局于当地时间16日发布消息称,因森林大火继续肆虐,远东地区一昼夜超5500公顷森林被烧毁。

  据俄远东联邦林业局消息,在过去的一昼夜内,远东新出现了18处森林起火点,加上之前的森林起火点,远东森林地区共有50处火灾。一昼夜间,共有5580公顷森林被烧毁。

  消息称,至16日清晨,灭火人员已经扑灭了17处远东地区的森林火灾,剩余33处火灾的扑救工作仍在继续。

  除远东地区外,西伯利亚地区森林也多处起火。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当天发布消息称,该部已向远东和西伯利亚的火灾地区派出了4700名人员以及1000台设备参与灭火。另有数十架飞机也参与了灭火工作。

  近期俄远东、西伯利亚等地区森林发生多处大火。受干燥、多风气候的影响,起火地区火势蔓延迅速,火灾现场附近许多居民不得不疏散到临时避难所。俄紧急情况部长普奇科夫表示,已动用卫星和无人机等手段来防控火势蔓延。

  有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俄罗斯森林大火过火面积可能已超过100万公顷。目前,俄多个地区已进入森林火灾防控紧急状态。(完)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