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个著作权纠纷调解委员会烟台正式成立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5-17 07:09:2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全省首个著作权纠纷调解委员会16日正式成立,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文广新局签署著作权纠纷调解合作协议,建立诉调对接机制。

  现场,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文广新局签署了《关于建立著作权纠纷诉调对接机制的规定》,并现场调解了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对我市7家KTV涉嫌侵犯著作权的纠纷,双方当事人签署了同意调解书。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代理人刘福平:“我们烟台行政管理机关和法院共同来成立调解委员会,节约司法资源,减少音像协会的诉讼成本,让所有的KTV店家意识到版权的重要性,共同维护版权事业。”

  著作权是知识产权的重要内容,做好著作权纠纷调解工作,不仅有利于提高化解著作权纠纷的效率,更有利于增强全社会著作权的保护意识,激励创新、促进发展。近年来,全市法院的民事商事案件的调解率一直在75%以上,著作权纠纷的调解率在90%以上。我市著作权纠纷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是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文广新局在著作权领域进行的有益探索。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任广科:“以往法院的调解,更多的是法官在做,在一些比较专业的情况下,相关的行业组织在著作权执法方面有非常深入的了解,文广新局有一些执法经验非常丰富的人员参与进来,组成调解组织,这方面他们的经验比法官更有优势。”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