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坚持问题导向 推进“两学一做”有效开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5-16 21:38:44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学习教育是为了解决问题。烟台高新区工委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分领域、分层次制定推进措施,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书记谈"系列访谈今天播出《烟台高新区坚持问题导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烟台高新区狠抓机关党建,打造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区工委委员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带头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抓好问题整改,为广大党员树立可学可信的标杆。坚持压实责任,建立经常性督查机制,结果纳入年终考核,确保“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市政协副主席、高新区工委书记刘洪波说道:“区工委成立协调小组,逐级制定具体方案、责任清单,严格开展写实督查,确保取得实效。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转变作风、勇于担当,强化服务、争当先进。”

  烟台高新区狠抓农村党建,打造严实坚固的战斗堡垒,将2016年作为“基层党建提升年”,深入实施责任提升、组织提升、治理提升、素质提升、活力提升“五大工程”,落实好11项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刘洪波:“大力开展‘基层党建提升年’,突出抓好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进党员教育管理,推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化、常态化、实效化,下大力气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格处置不合格党员,打造坚强的基层战斗堡垒。”

  同时,烟台高新区狠抓企业党建,全面排查全区企业,摸清失联党员、“口袋”党员情况,理顺组织关系,纳入日常管理,让他们主动亮明身份,积极参加学习教育;分类建立台帐,选派党建指导员,推动非公企业党建有效覆盖。刘洪波:“依托中俄科技园、大学生创业园、‘创业1号’等企业孵化器党员服务中心,加快建立服务创客党员和创客企业的有效机制,培育国内领先的“党建强、服务优、发展好”的孵化器党建示范点。”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