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人防办参加2016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5-16 15:26:02
A+A- | 纠错

  胶东在线5月16日讯(通讯员 季莉)5月12日是我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防空宣传教育“五进”工作,加大人民防空在基层社区中的渗透和影响,市人防办参加了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由市减灾委和市应急办主办、各相关成员单位参加,在烟台市开发区八角街道办事处海韵社区广场举行。活动主题是“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是一次集防震、防火、防灾于一体的综合应急演练宣传教育活动。在活动现场,市人防办设置了宣传台,讲解了在防空防灾应急知识技能,演示了应急装备的操作与使用,发放了《防空防灾应急知识手册》,对社区群众在应急逃生等方面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活动中,地震局专家孟强主任对防震救灾知识进行了专业讲解,蓝天救援队和消防官兵还开展了以营救高层建筑中的受困人员为课题的演练。通过本次活动,市民的防空防灾意识进一步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增强,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