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南海新区实行15年免费教育 从幼儿园到高中

来源:大众日报  2016-05-16 10:03:29
A+A- | 纠错

  本报威海讯 继去年高中阶段教育免除学费后,从今年开始,威海南海新区幼儿园教育也全部免费,这意味着南海新区实现了“普惠制”的15年免费教育。据了解,这项优惠政策没有户籍限制,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也可享受。

  5月14日,是“南海爱心基金会”成立一周年的日子,该基金会负责人宣布,基金会每年拿出200多万元用于实施幼儿园免费教育。南海爱心基金会是威海首只非公募慈善基金,已经有47家会员单位,总额达9000多万元,是全省最大的非公募慈善基金之一。从去年开始,南海爱心基金会每年为南海高中所有在校生每人提供2000元资助款,除了用于支付每年1600元的学费外,还能富余400元用于学生日常生活。

  此次享受幼儿园教育免费政策的有南海实验幼儿园、南海中心幼儿园和泽库幼儿园三所幼儿园,其中60%以上为外来人口子女。威海南海新区居民子女、在该区购房并长期居住人员的子女、在该区从业人员的子女、办理居住证的流动人口子女均可享受基金会的资助,免费入托。

  “搞好教育事业是增加一个地区竞争力和吸引力的最大筹码,自基金会成立以来,一半以上的支出都用在了救助学生、资助学校和发展教育事业上。”南海爱心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昌信说。

  消息传开,本地居民欢欣鼓舞,外来务工人员更是喜出望外。老家德州的郭春娥来威海南海新区已有一年半多,一家人租住在阳光城小区,自己平时干些零活,老公也没有稳定工作,夫妻俩人正努力争取在威海南海新区买房定居。“真没想到像我们这样的外来流动人员也符合免费教育的条件。”郭春娥说,“一年能省下3000多块钱,孩子上三年幼儿园就是1万多块钱。”

  威海南海新区开发建设以来,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去年,选址南海新区的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正式建成招生,提升了整个区域的文化内涵,增强了科技支撑。除此之外,南海爱心基金会资助南海实验中学20万元,用于支持学校办好特色教育,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的科研兴趣,培养科技后备人才,资助南海高中150万元用于“名校建设”。

[ 责任编辑: 李刚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