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以“两学一做”强党建带队伍促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5-15 21:02:16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烟台开发区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的要求,紧盯“为全市率先走在前列当好中坚”的定位,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学在深处、做在实处、改在实处,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党建、带队伍、促发展。

    烟台开发区工委在4月27号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后正式启动全区学习教育。为保证学习效果,全区统一编写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辅导教材》,党员人手一册,除收录党章党规原文外,还增加了文章解读、区情知识、典型事迹和自测题库等内容。同时,他们充分运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通过党建频道、微信平台发送党章小常识、党章音频等学习资料,让党员随时随地都能学。

    烟台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曰义表示,今后,烟台开发区要健全落实学习制度和督导机制,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系统掌握党章党规的基本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准确把握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内在联系,把学理论与学党史结合起来、与解决现实问题结合起来,真正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坚定信仰、更新理念上。”

    烟台开发区还深入开展以“党员公开承诺,争做合格党员、争当文明先锋”为内容的“一诺双争”主题实践活动和开展“双管双责”工作。王曰义说:“把文明城市提升工程作为学习教育的载体,党员干部带头弘扬‘一观四德’,做合格党员、做文明党员,以更进一步的认识、行动和措施,带动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各个部门、各个层面进一步行动起来,不断推动城市文明迈上更高层次。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各级党员认领服务项目,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中更好地发挥党员作用、展示先锋形象。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引导党员立足本职敬业奉献,积极投身招商引资、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在服务全局中比拼作风、展现作为,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提振精神、担当有为上。”

    学在深处,做在实处,还要改在实处。烟台开发区还将围绕党规党纪抓整改、聚焦群众满意抓整改、健全制度机制抓整改三方面,引导各级党员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及时纠正偏差、纯洁党性。王曰义:“把严肃党内生活作为党性锻炼的主要方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性分析、谈心谈话等制度;重点整治基层党员干部中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以及群众身边的各种不正之风,增强群众对学习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强化建章立制,树立行为规范,管住党员日常工作生活细节,切实抓出常态、抓出习惯、抓出自觉,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改进作风、表率引领上。”

初审:辛芝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