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经侦“互联网+预警” 降低涉众型经济犯罪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5-12 15:53:3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5月12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马红军 单晓萍 潘琳 徐忠)近年来,烟台市公安局在预防涉众型经济犯罪的工作中,充分发挥了“互联网+预警”的强大威力,使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同比出现下降趋势。

  首先他们立足微信微博,建设防范服务平台。2013年4月以来,“烟台经侦”和所辖12个县市区经侦微信公众号及微博相继开通运行,一年多来,共处理在线咨询269件,根据举报线索立案12起,使“双微平台”成为立足预警防范、公众积极参与的打防经济犯罪服务平台。

  其次,依托”互联网+”,拓展预防犯罪覆盖面。2014年3月,公安机关在中国警察网开通了“烟台经侦”专门网页,2015年又主动同烟台本地最具影响力的两家媒体网站胶东在线网、水母网协商合作建网,当年4月份《烟台经侦》专门网页正式开通运行。同时,公安机关还在烟台人民广播电台创办了“经侦在线”专题节目,及时向社会公众提供各类防骗常识,了解经济犯罪动向,维护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另外,还通过客户端“烟台经侦”专栏,放大预警宣传效应。2015年5月,烟台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主动与胶东在线网站沟通协调,达成依托胶东在线App客户端建设“烟台经侦”客户端意向,并与7月1日在胶东在线政法频道正式上线。通过该客户端的固定专栏,发布典型案例、防范提示和工作动态,并实时推送全市打防经济犯罪动态,及时介绍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涉众型经济犯罪动向。

  通过“互联网+预警”,烟台市公安机关的预防经济犯罪形成了“一端二微三网”的新媒体宣传格局,在传统媒体的配合下叠加发力,实现了预警防范无缝对接。据统计,2013年以来,共先后在新媒体发布各类经济犯罪预警常识、建议和典型案例570多篇次,及时将涉众型经济犯罪控制在初始阶段,真正让人民群众在预防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初审:侯嘉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