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烟台市芝罘区委组织部5种方式学习党章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5-11 10:40:57
A+A- | 纠错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确保全体党员把党章学深学透学到位,芝罘区以“读、写、背、考、议”五种方式学习党章,即原原本本读党章,一笔一划写党章,逐字逐句背党章,灵活方式考党章,学思结合议党章。

  原原本本读党章。围绕党章原文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读相结合的方式原汁原味进行学习,坚持做到逐人领读,认真通读,仔细研读,反复精读,切实增强党员对于党章整体内容的把握。

  一笔一划写党章。芝罘区委组织部策划编印了《书写信仰》党章书写本,要求全体党员每天坚持书写,通过一字一句、一笔一划的书写,引导党员从笔尖中深刻理解党章要义,从书写中坚定党员理想信念。逐字逐句背党章。将入党誓词、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重点章节作为必背内容,通过逐字逐句背诵的形式,确保党章内容入脑入心,同时党支部以不定期抽查的方式检查背诵情况。

  灵活方式考党章。采取个人自测和闭卷考试相结合的方式,检测党员掌握情况。在《书写信仰》党章书写本中设置了党章自测章节,便于党员自学自查,查漏补缺,党支部根据学习进度适时组织闭卷考试,并及时反馈考试结果,督促党员认真学习,及时巩固。

  学思结合议党章。坚持边读边议、边背边议、边写边议,通过举办专题讨论会、头脑风暴等形式加深对于党章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的理解,确保真学真懂,真知真悟。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