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公园动物园英国矮马喜生子 小矮马萌翻众人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4-30 09:10:01
A+A- | 纠错

小矮马

小矮马

  胶东在线4月30日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任弈)昨日,市园林管理处南山公园动物园里英国矮马诞下一匹雄性英国矮马,为矮马家族喜添新丁,这是烟台动物园物种成功繁育的又一突破。

  上午8时左右,记者来到在草食区英国矮马笼舍旁,发现这匹新生小矮马,身高大约40厘米,身上覆盖着棕黄泛白毛茸茸的皮毛,活蹦乱跳,简直是矮马的“迷你版”。小矮马妈妈今年7岁,名叫乐乐,2014年从外地引进,自去年生下一匹雄性矮马,今年再次生产,至今,矮马笼舍已有四匹英国矮马。新生的“小家伙”西一头,东一头乱跑,身为母亲的“乐乐”对孩子寸步不离,紧紧的看护着孩子。

  饲养员告诉记者,矮马宝宝一生下来,就能奔跑,十分活泼好动。经检查,小矮马为雄性,状态一切正常,现在靠吃母乳为食,饲养员还为其准备了新鲜苜蓿草和全新的颗粒饲料等,保证矮马妈妈有充足的奶水哺育自己的孩子。

  英国矮马,产于英国的设特兰群岛,是世界著名矮马品种,生性聪明而好动,较顺从,成年之后身高不超107厘米,它既是皇家贵族的宠物,也是儿童亲密的伙伴。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