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经信工委打好“两学一做”组合拳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4-29 14:30:06
A+A- | 纠错

  胶东在线4月29日讯(记者 贾楚航)为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省市两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之后,烟台市委经信工委立即行动、迅速响应,精心制订方案、积极宣传动员、扎实部署安排、组织系列活动。短短几天时间内,开展了基层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召开了经信工委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并组织基层党组织赴青岛学习企业党建工作,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起好步、氛围浓、落点实。

  抓住“基础在学”不动摇。4月25日,经信工委组织了系统内80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参加了一次专题培训,邀请鲁东大学教授和市委机关工委领导对《党章》、党务知识以及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讲解,要求基层党务工作者把握政治理论学习这一核心,把握党建业务知识这一重点,把握“两学一做”有关要求,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把党章党规印在党员的脑海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治国理政方针,自觉以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26日,下发了《关于在工委系统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系统内采取个人学、集中学、专家辅导学、典型示范学、高质量讲党课等方式,利用互联网、微信群、QQ群等现代传播媒介,确保学习质量和效果。

  扭住“关键在做”不放松。关键在做,就是要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党的事业根基在基层,每一名基层党员犹如细胞构建了基层党组织的肌体,更关乎着党和政府的形象。中央决定在8779.3万名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持续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4月27日,经信工委组织烟台啤酒集团、三环锁业集团、正海集团等5户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政工负责人一行17人赴青岛港集团、青岛交运集团、青岛啤酒集团学习企业党建经验,提高工作能力,让“两学一做”为基层党建提振作风,提能治庸,提质治懒,提神治散,切实增强新常态下广大党员迎接挑战、破解难题的信心,固基层党建之本,强基层党建之筋,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践行“知行合一”不懈怠。学”是“做”的基础,“做”是“学”的目的。知行合一,就是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做好党的建设基础性工作有机融合,把学习教育与推动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尤其要紧扣“改”这个重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真正做到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在26日经信工委召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工委书记刘福生提出“两学一做”就是“去病除瘤”、“纠正偏差”的精准发力,要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着力解决好不像党员、不在组织、不守规矩、不起作用以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五个方面问题,努力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工委副书记孙惠琴强调,工委系统内党组织比较复杂,有国有企业、非公企业、事业单位等,在学习内容上,要在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工委要求的同时,深刻把握如何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做文章;在学习形式上,要抓住企业特点,结合企业实际,因地制宜、灵活有效的开展学习整改;让远离的信仰回归,让丢掉的纪律树正,让头脑武装起来,让基层党员的理想信念、政治意识、先锋作用成为党组织的“核心弹药”。

  “两学一做”是项系统工程,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市委经信工委将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努力促进党员素质有新提高、党组织建设有新加强,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夯实基础。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