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回主场发挥1优势必晋级历史昭示战舰占优

来源:搜狐体育  2016-04-27 14:50:44
A+A- | 纠错

  虽然皇马今夜没能攻陷伊蒂哈德球场,但是0-0的结果要比在大众竞技球场的0-2强得多。皇马次回合比赛回到主场只要击败曼城就可以晋级决赛,而不是像半个月前那样,还需要和狼堡计算进球。

  比赛前20分钟,皇马和曼城都在后场收缩阵型,同时在中场布下重兵,用中场的拦截来阻止对手的进攻,以至于在比赛前20分钟,双方都没有1脚射门,导致比赛昏昏欲睡。整个上半场双方也只有2次射门,但射正只有1次。

  单论传球技术,皇马全队在曼城之上,因此下半场银河战舰利用频繁的传切配合逐步占据了优势,而蓝月亮军团则因为体能下降,在后场暴露出的空档也越来越大。虽然C罗和本泽马在下半场都不场上,但是皇马的进攻要比上半场更有威胁。只不过赫塞的头球被横梁挡出,哈特连续化解了拉莫斯、卡塞米罗和佩佩的3次必进球。

  为何皇马今夜在客场的表现要好于月初在德国与狼堡交手?答案在于皇马全队都在努力奔跑。卢卡斯-巴斯克斯是今夜皇马跑动距离最长的球员,为13.37公里,比曼城队内最能跑的德布劳内的11.69公里还要多。显然狼堡2-0击败皇马的比赛,打醒了所有银河战舰球员。

  而欧战淘汰赛阶段,共出现了712次首回合0-0的比赛,其中有462支先客后主赛程的球队最终在次回合的主场作战中成功晋级,占到了64.9%。而在欧冠半决赛阶段,首回合0-0的比赛共出现了16次,次回合主场作战的球队则有10次成功晋级。

  而皇马在欧战历史上共有8次在淘汰赛阶段首回合被客场0-0逼平,但是有7次回到主场后成功晋级,上一次正是在上赛季1/4决赛,当时皇马首回合在卡尔德隆球场0-0和床单军战平,次回合则是主场凭借埃尔南德斯的进球,1-0绝杀同城死敌。而皇马历史上有23次淘汰赛首回合与对手战平,最终有22次成功晋级,成功率高达96%!

  纵观皇马本赛季的表现来看,回到主场的银河战舰,其表现和在客场完全不同。本赛季皇马迄今为止主场5次欧冠比赛全部取得胜利,顿涅茨克矿工、马尔默、巴黎圣日耳曼、罗马和沃尔夫斯堡不仅全部失利,而且都没有斩获1粒进球。此外纳瓦斯迄今为止,欧冠主场比赛,还保持着零封对手的纪录。本赛季哥斯达黎加门将已经8场比赛成功零封对手,创造了皇马单赛季门将零封场次的最高纪录。

  此外皇马主场的进攻能力非常剽悍,此前西媒统计齐达内的球队平均每场比赛能至少净胜对手4球,而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则在伯纳乌被打进1球就会相当麻烦。其实0-0的比分对于皇马来说并不是糟糕的结果,主场作战,皇马要想90分钟内解决比赛,只要击败曼城即可,不在乎蓝月亮进几个球,无论是1-0取胜还是4-3获胜,最终晋级的都是皇马。即使比赛再次90分钟内打成0-0,比赛也只是进入加时赛。

  (贝尔摩德)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