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圣火抵达希腊首都雅典

来源:新华社  2016-04-27 13:57:12
A+A- | 纠错

  新华社雅典4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 陈占杰 刘咏秋)在希腊境内传递2000多公里后,本月21日在古奥林匹亚点燃的里约奥运圣火26日抵达首都雅典,叙利亚难民运动员侯赛因参加了雅典的火炬传递。

  “我为和平祈祷,”今年27岁的侯赛因在雅典西部的埃莱奥纳斯难民接待中心完成火炬传递后向媒体表示。

  在难民接待中心把圣火传递给侯赛因的希腊奥委会主席卡普拉洛斯说,圣火来到难民营并由一位难民运动员传递,是向国际社会发出的一个强烈信号,那就是运动可以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当天的火炬传递从希腊中部城市拉里萨出发,一路向南传向雅典。在现代马拉松运动的发源地马拉松市,该市市长普西纳基斯告诉新华社记者:“我们向代表和平的圣火致敬,并通过圣火把我们的爱和支持传递给里约。”

  奥运圣火26日晚在雅典卫城博物馆过夜。27日正式移交给里约奥组委。

  希腊境内的火炬接力共进行6天,全程2235公里,有430名火炬手参与接力。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