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邪教健康生活 警惕邪教的骗术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4-26 13:40:21
A+A- | 纠错

  邪教惯用的骗术基本有这些:编造歪理邪说欺骗人,用宗教幌子蒙蔽人;用治病、免灾诱惑人;用各种把戏吓唬人;用小恩小惠笼络人;用暴力手段威胁人。我们千万不要上邪教的当,只要稍微留心了解和识别邪教骗人的鬼把戏,就能远离邪教,保护生命财产安全。

  生活中应警惕邪教组织的以下骗术:———警惕邪教组织编造天堂、末日之说邪教组织往往利用人们贪图享受的心理,歪曲天堂的含义,编造所谓的极乐世界、什么天堂之类的情景:如树是金的,地是金的,花是金的,房子也是金的,什么都是金的,花的钱据说就是石头。认为他们所谓的天国才是最好的,只有加入邪教组织才会走向通往天堂的大道,因此,一些善良的人们便轻信了他们的谎言,误入歧途。

  ———警惕邪教组织制造恐慌,诱人上当邪教到处散布世界末日、地球大爆炸等歪理邪说,造成人心恐惧,以此来恐吓和愚弄群众,荒唐地鼓吹自己是救世主,以度人升天为诱饵,劝人赶紧逃离,往高层次逃,导致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上当受骗。

  ———警惕邪教组织用治病、免灾诱惑人邪教组织往往都在老百姓日常最关心的平安、健康等问题上打主意、做文章,鼓吹只有加入他们的组织才能消灾避难,治病强身,一年四季保平安。千万别信他们的鬼话,能治病强身的唯一方法就是相信科学。

  ———警惕邪教组织用各种把戏骗人邪教组织为了发展成员,拉人入伙,经常采用看相算命、装神弄鬼、蚂蚁写字、白纸写字、玩符谶等把戏,诱人上当受骗。

  生活中只要稍加留意,就会发现几乎所有邪教组织惯用的骗术基本差不多。邪教“教主”基本是职业化的骗子,他们使出浑身解数,编出许多骗人手法,或威逼利诱,或软硬兼施,常常使善良的人们深陷其中,难以自拔,轻者骗财,重者导致家破人亡,甚至有的人到死都很难醒悟。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