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河洛镇扎实做好防范和处理反邪教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4-26 13:40:21
A+A- | 纠错

  为进一步加强反邪教警示教育,从源头上筑牢防范和处理邪教的基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河洛镇党委、政府结合本镇实际,加大了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力度,社会治安局面进一步好转。

  一、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强有力的领导核心。镇党委政府成立了反邪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镇党委书记亲自担任,成员由各片区、司法所、派出所、综治办、学校等部门负责同志担任。各村也成立了以村支部书记或主持工作的村委主任为组长的反邪教工作领导小组,为反邪教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基础。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镇政府所在地专门设立了反邪教宣传橱窗,并在各村设立了反邪教宣传栏,镇综治办和司法所的工作人员深入各村,为各村党员、干部、群众讲解国家关于信仰宗教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并发放宣传材料,接受群众咨询,使干部群众认识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正确识别邪教,做到不听、不信、不传播邪教谣言,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人人都是宗教卫士,个个都是反邪教干将”的舆论氛围。

  三、加强监察力度,建立完善反邪教工作的监管、考核制度。镇政府为每名邪教人员建立了详细的档案,对每名邪教人员均实行“五包一”政策,对其进行长期思想教育,帮助其迷途知返,并与每名“五包一”人员签订了责任书,提高监管人员的责任心;在村内醒目或人员聚集区张贴“村拒绝邪教承诺书”,“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签卡率达到95%以上,各村签订“家庭拒绝邪教”承诺活动责任书,由镇政府定期组织人员检查考核执行情况。

[ 责任编辑: 辛尛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