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百名小朋友感受古村落文化魅力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4-21 10:44:1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4月21日讯(通讯员 郭婧) 近日,龙口市诸由观镇中心幼儿园里的150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诸由观镇西河阳村,感受千年古村落的文化魅力。

  走进西河阳村,就像走进了黄县传统民居的历史博物馆。沿着西河阳的青石小巷,映入眼帘的是一栋栋历经百年岁月磨砺的典型黄县传统四合院,风格独特、年代久远。小朋友们统一戴着小黄帽,跟在老师后面,仰头认真地聆听西河阳村大学生村官韩欢的解说,从民居建筑到村落发展,从百年古槐到鲁商文化,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

  西河阳村古建筑保留近两百套上百年的民居,小朋友们分别探访了王氏故宅、马氏故居、张氏故居。说起这次游西河阳活动,幼儿园王老师表示,西河阳村是山东省有名的传统古村落、旅游特色村,这次活动不仅可以让孩子们充分领略了古村落的悠远历史,感受家乡的蓬勃发展,更培养了孩子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感。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