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航空兵飞出国门联训(图)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网站  2016-04-15 14:24:36
A+A- | 纠错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4月9日发布消息说,中国空军和巴基斯坦空军于4月9日至4月30日,在巴基斯坦境内举行代号为“雄鹰-Ⅴ”的联合训练。

  从“雄鹰-Ⅰ”到“雄鹰-Ⅴ”,中巴空军自2011年以来的五次联合训练,前后有什么变化?军改之后,空军航空兵飞出国门联训,传递了什么信息?

  2015年8月14日,中国空军轰-6K等多型飞机从多个机场起飞,经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飞出第一岛链1000余公里。冯翔摄

  空军是战略性军种,主建不能忘战

  “雄鹰-Ⅴ”联合训练,是在军改之后,空军航空兵飞出国门联训,学习借鉴外军经验,检验战法创新成果,提升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体现的是“能打仗、打胜仗”的战略要求。

  舆论在关注:军队改革后,将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空军作为一支战略性军种,在能打仗、打胜仗上如何作为?

  3月1日,全国两会之前,中国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发布”刊文回应说:空军是战略性军种,主建不能忘战。空军要一如既往地研究作战、谋划打赢,以此牵引空军建设发展,更好地承担起维护国家空天安全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从这个意义上说,空军航空兵此次飞出国门联训,传递了一条信息:军种主建之后,空军没有忘战。他们以“能打仗、打胜仗”的战略要求,牵引空军建设发展。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