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莱阳开复工大项目115个 加足马力谋发展

来源:YMG  2016-04-11 11:39:37
A+A- | 纠错

  组织开展一季度科学发展观摩,打造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三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加快转调步伐,大力开发国际进口货源市场……今年以来,莱阳市加足马力谋发展,加快转调赢得首季“开门红”。

  4月9日,莱阳市组织开展了一季度科学发展观摩,所到之处,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大干景象:该市第一个高科技孵化器项目盛华科技创业园正在进行主体建设;鲁花生物科技二期项目计划8月份投产,是该市绿色食品产业由加工向制造转型的龙头项目;威德广场项目首次采用PPP模式运作;作为新兴业态培育重要载体的电子商务产业园,正全面加快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步伐,不断提升支撑带动作用。“一季度观摩的3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80.6亿元,其中过10亿元项目3个,过亿元项目14个,而这只是今年我市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据莱阳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市确定重点项目172个,总投资662亿元,年内计划投资227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复工项目115个,不仅投资额度和规模比往年有所提高,项目的质量和层次也同步提升,“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崛起”的经济新格局正逐步形成。

  面对宏观经济步入“新常态”、转型升级进入“关键期”的新形势,莱阳市坚持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双轮驱动”,全力打造绿色食品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三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推动产业层次实现实质性提升。“依靠科技创新,舒驰新能源客车已有15款客车列入国家示范推广车型目录,一季度,公司产销新能源客车400辆,实现销售收入2.8亿元。”烟台舒驰客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舒驰新能源客车项目是莱阳市机械制造产业转型升级的典型代表,该市把传统产业升级作为突破口,通过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为企业植入“高新基因”,加快向产业高端转型。目前,舒驰客车与中植新能源公司开展了全面合作,年内新能源汽车产量将达到5000辆,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以上。绿色食品产业也是“新”味十足,该市以鲁花生物科技、龙大肉食调理食品等项目为龙头,全面加快食品加工向食品制造转型。目前鲁花生物科技二期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建设和设备安装,计划8月份投产,力争年内新增调味品产能28万吨;龙大肉食调理食品项目计划8月份开工建设,年内主体工程完工。

  不仅是传统产业提档升级,该市还依托专业平台建设,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互通,通过补链、强链、延链,打造新兴产业集群。眼下,盛华科技创业园、电子商务产业园、恩源电子产业园等众多新兴业态,如雨后春笋般在梨乡大地蓬勃兴起,推动新兴产业由“星火”到“燎原”发展。盛华科技创业园作为莱阳首个综合性科技孵化器,以南京工业大学OLED产学研成果转化基地和院士工作站为技术支撑,主要提供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等一条龙服务,目前孵化器已与12家企业达成入驻协议。电子商务产业园招商工作紧锣密鼓,已入驻实体商户1200家、电商企业50余家,二期工程将于9月份开工建设;恩源电子产业园正在积极推进,建成运营后,入园企业达到200家以上,将成为该市电商产业发展新的重要载体。(通讯员 李梦 YMG记者 姜乾)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