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清明陆路客流量近50万人 乘车踏青成新常态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4-04 20:29:58
A+A- | 纠错

  胶东在线4月4日讯(记者 侯洪斌 实习生 杨秀秀 通讯员 张广亮 赵烽) 4日,记者从烟台市交通运输局、烟台车务段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道路、铁路客运总量达49.2万人。道路运输方面,乘“旅游直通车”外出踏青已成为节日旅游的“新常态”。

  4日上午,记者来到烟台汽车总站,发现站内的客流量并不大,无论售票窗口还是检票口,都没有出现扎堆排队的现象。该站客运经营处副处长李秀丽介绍,当天上午的客流量其实并不小,只不过总站对旅客进行及时疏运,很多线路都是流水发车,所以给人感觉站内客流量不大。小长假最后一天,返程客流以莱州、蓬莱、龙口、海阳、莱阳、招远等周边县市区为主。

  今年清明期间,乘大巴车外出踏青逐渐成为市民首选。4月2日至4日,汽车总站的旅游直通车共计发送16个车次,去往昆嵛山、合卢寺、西霞口野生动物园等景点,累计发送游客700余人。烟台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提供的数据显示,清明期间,汽车总站累计发送旅客5.6万人,基本与上年持平,全市道路运输的客流总量达32万人。

  铁路方面,清明期间烟台车务段累计发送17.2万人,日均4.3万人,同比增长41%。其中,青荣城际4天发送10.5万人,占旅客总量的六成。自4月1日开始,青荣城际的旅客发送量就出现明显上升。4月4日,青荣城际迎来节日返程高峰,当日发送旅客3.17万人,这也是清明小长假期间旅客发送最高峰日。

  节日期间,烟台车务段中短途旅客激增,扫墓、踏青、探家出行集中。青荣线加开了烟台—北京南、烟台—济南东动车组列车两对,清明过后,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烟台车务段仍将积极对上申请,争取增开旅客列车,方便市民出行。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