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烟台纳客124.69万人次 旅游收入超13亿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4-04 19:40:2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4月4日讯(记者 孙宗顺 通讯员 徐晓)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清明小长假烟台旅游市场火爆,烟台城市月月休闲汇“踏青赏花、乐游烟台”活动推出40项旅游主题产品和优惠措施,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供给,全市共接待游客124.6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7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37%和23.2%。

  踏青赏花采摘持续火爆

  假日期间,全市各地绿荫荡漾、百花争妍,广大游客畅游花海、踏青采摘,流连忘返,品尝农家饭菜、体验乡村劳作等充满浓郁乡村气息的特色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

  “城市月月休闲汇”举办第四届赏花节,游客漫步在牟平“十里杏花谷”踏青赏花、观赏锦鲤、体验农家美食、观赏民俗文化表演、采购当地农产品、民俗工艺品,认领杏树。南山公园第九届登山艺术节、蓬莱烽台胜境踏青赏花祈福游、蓬莱艾山寻香之旅、莱州大基山登山健身踏青赏春游、牟平徒步休闲踏青游等吸引众多游客体验浪漫休闲生活。福山区、招远市对草莓、桑葚、有机蔬菜采摘园进行集中展示,为游客出游提供多重选择。

  祭扫+自驾游成为重要出游方式

  作为我国重要的祭祀传统节日,众多市民选择回乡扫墓、寄托哀思。红色旅游明显升温,烟台山景区胶东革命陈列馆、地雷战景区、雷神庙战斗遗址、英灵山、杨子荣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区成为人们重温历史,传承英雄精神的教育基地和红色课堂,许多家长借清明节假日,带领孩子缅怀革命先烈。

  由于高速公路对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张扬个性、亲近自然、放松身心”的自驾自助出游方式,城市周边适合家庭出游的短途旅游产品受到市场青睐,全市主要景区、饭店停车场爆满,通往景区的道路上,自驾游车辆络绎不绝,成为假日旅游一道亮丽的风景。

  城市休闲游成为时尚

  城市成为承载旅游产业的重要载体,旅游业与文化、体育、商贸等产业行业深度融合,旅游新业态、新产品不断涌现,逛书店、进影院、游博物馆、观看文艺演出、户外运动等成为重要的旅游休闲方式,广大市民在“慢游”中享受假日的惬意时光。各大酒店、景点、旅行社各出奇招,为游客提供了游玩的好去处。

  《烟台市民休闲护照》推出烟台大悦城绿野迷宫特惠月、牟平十里杏花谷杏花节特惠日、招远玲珑台上草莓园特惠日、莱州黄金海岸高尔夫练习场开场优惠、栖霞市奇石馆特惠日、招远大唐金汤园度假酒店特惠日、栖霞市太虚宫“春游太虚宫”特惠月等特惠活动。其中,烟台大悦城绿野迷宫梦游仙镜展,推出400平米实景迷宫,是烟台首个大型室外迷宫项目,吸引众多市民前去闯关。市旅游集散中心推出蓬莱欧乐堡梦幻世界一日游、海底世界加蓬莱阁纯玩一日游等特色线路。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