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村民拉祭品上坟 防火干部力劝家属放弃烧纸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4-04 08:19:2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4月4日讯(记者 孙宗顺 通讯员 姜长雨 张丽艳)家属将烧纸缓缓压在新坟上,村干部、包村干部、包片干部随后与家属一起,对着新坟庄重鞠躬……整个祭祀现场,没有一片纸花烧起,没有一丝火星燃起……3日,在海阳市留格庄镇的一处防火点,感人的一幕上演。

  当天,留格庄镇一处防火点有村民的亲人要下葬,带着一手扶车的纸钱等祭祀用品准备上山焚烧,留格庄镇收到消息后,在抽调镇级护林队员带灭火器上山的同时,村干部、包村干部、包片干部随后从山上赶到村民家中对其进行劝说。

  因逝者年纪较轻还未成家,家属十分悲痛,情绪几度失控,在这种复杂的情况下,包村干部既从工作的角度出发,又充分体谅家属悲痛的心情,随后在出殡道路上对家属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解释当前防火形势的重要性,并在山林的坟地上一起为逝者鞠躬致敬,最终打动了逝者家属,放弃了将烧纸、纸轿等祭祀用品进行焚烧的行为,改为压纸祭祀。

  这种经包村干部反复劝说,将焚烧纸钱下葬改为压纸文明祭祀的情况并不是留格庄镇处理的第一起。据悉,清明期间,仅2日至3日两天,留格庄镇就有4起村民下葬家属、为亲人过“百日”这种隆重祭祀的情况,经过防火值守人员的反复劝说最终全部改为压纸祭祀。3日当天,留格庄镇共有13起带纸上山上坟,最后经包村干部耐心细致的劝说均改成压纸祭祀。

[ 责任编辑: 曹凤杰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