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首日道路客运平稳 总站日发旅客1.8万人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4-02 18:23:23
A+A- | 纠错

汽车总站的志愿者引导旅客候车

汽车总站的志愿者引导旅客候车

    胶东在线4月2日讯(记者 侯洪斌 实习生 杨秀秀 通讯员 李秀丽 赵烽)2日,记者从烟台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获悉。清明小长假首日,全市道路运输累计发送旅客约9.7万人,由于探亲流与踏青流叠加,2日当天,各客运企业均全力疏运旅客。

  上午约9:30,记者来到烟台汽车总站,看到售票厅和候车大厅内全是准备出行的旅客,汽车总站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全力疏导。候车大厅内,去往莱阳方向的旅客队伍从检票口一直延伸至安检通道附近,队伍末尾,一名志愿者举着牌子引导去往莱阳的旅客按顺序排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汽车总站的候车旅客秩序井然地排队。

  旅客小杨准备去往招远,一进售票厅,她就看到各售票窗口前排起的长队。正在她为排队发愁时,一名流动售票员走上前来,得知小杨去往招远,立刻从包中掏出一张烟台至招远的车票,按照规定价格卖给她。汽车总站客运主任姜明明介绍,为应对客流高峰,小长假期间该站增设了流动售票员,去往蓬莱、招远、龙口、黄县、莱州等方向的旅客可以在流动售票员处购票,以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

  为最大程度疏运旅客,清明期间,汽车总站12个售票窗口和6台自动售票机全部启用,并增开1条安检通道。线路方面,烟台至莱州线路由原来的定点发车改为流水发车,蓬莱、龙口、招远、莱阳、海阳等原本就是流水发车的线路也加大了发车密度,确保旅客走得及时。

  为满足清明期间市民的出游需求,2日当天,汽车总站共发出6班旅游直通车,去往蓬莱阁、昆嵛山、合卢寺等景点,累计发送旅客500余人。“清明期间,交通压力大,不少旅客选择乘旅游直通车外出踏青,估计明天旅游直通车的客流会更大,想订票的旅客,请抓紧时间。”汽车总站相关负责人说。

  烟台市运管处提供的数据显示,2日当天,汽车总站累计发送旅客约1.8万人,北马路汽车站发送旅客5000人,港站汽车站发送旅客1300人,汽车南站发送旅客1100人。运管处提醒市民合理规划行程,早日购买返程车票,以免因行程延误而影响正常工作。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