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防火遭大雾挡视线被挡 护林员山脊上盯防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4-02 16:46:25
A+A- | 纠错

护林队员在山顶上吃感冒药

护林队员在山脊上巡查

  胶东在线4月2日讯(记者 孙宗顺)2日,烟台一改前几日晴暖天气,变得阴冷且出现大雾,这让在山上防火的护林员遭了罪,部分队员出现感冒症状,却依然坚守防火岗位。大雾挡住视线,防火护林员必须加大巡逻频次,防止出现危险情况。

  一片山林100多人看守 监控24小时运转

  芝罘区黄金顶周边山头树高林密,临近鲁东大学、居民小区,山上坟头遍布,上山人员较多,防火压力大。早上5点钟,在黄金顶上山入口处的防火岗,70岁的防火员梁风胜早早就位,为防止有人开车或携带火种上山,他要一直坚持到晚上7点才能下班。

  “现在是特殊时期,10点之前已经有30多家上山上坟了,我是防火固定岗,主要劝阻市民不要开车上山,不要携带火种上山,跟大家沟通,大家也挺理解。”梁风胜说。

  梁风胜所在的上尧渤海物业公司经理曹中正介绍,为了确保清明节期间山林安全,物业公司将防火人员由47人增至115人,分布在6个防火检查站和流动岗位上,启用43个监控点、2个监控室,安排6名专人24小时监控山林情况,确保能第一时间发现火情。

  护林员挨冻坚守 大雾挡视线山脊上巡逻

  沿梁风胜看守的上山路口往上,世回尧街道办事处组建的25人防火突击队在山顶流动巡逻,队长吕世成说:“主要巡逻有没有抽烟的,私自上山的带没带火种,骑摩托车上山的,还有坟头上是不是有人点火。”

  2日烟台气温突降,最高温只有12℃,由于防火突击队员还穿着前两天的薄衣服,不少队员出现感冒症状,但大家都是简单服下感冒药后,继续在山上坚守岗位,保障辖区森林安全。

  “西北山有人,快上去人看看怎么回事……”上午10点40分左右,吕世成通过对讲机喊话,发现西北山山脊上有人活动,队员赶紧跑步过去查看。现场询问后,发现是3位市民上山挖野菜,在队员劝阻下3人下山离开。

  “今天早上开始雾就很大,我们望远镜看不见,必须有人在山脊上居高临下看,山下面坟头前也要有人盯着,防止漏人。”吕世成说。

初审:孙宗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