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山东高速公路7座及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

来源:济南广播电视台  2016-03-30 07:55:19
A+A- | 纠错

清明假期7座及以下小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山东高速交警发布今年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出行提示:7座及以下小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2日0:00至4月4日24:00,同时段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山东交警介绍,今年清明期间,7座及以下的小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2日0:00至4月4日24:00,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的收费车道时间为准。为预防减少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发生,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等,结合《关于限制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夜间通行高速公路的通告》的要求,2016年清明假期期间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危险品的机动车通行省内高速公路。危险物品运输车辆禁行高速时间为:2016年4月1日19时至2016年4月5日6时。禁行区域为山东省境内高速公路。

  对违反规定驶入高速公路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九十九条以及《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二款规定,责令改正并处2000元罚款,并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对相关运输企业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根据山东高速交警联合山东高速集团开发的“e高速”App的大数据分析:高速公路的去程车流预计集中在4月1日全天、2日的9时至11时及14时至16时,返程车流预计集中在4月4日的15时至17时,以上时段有可能成为出行的高峰期,提醒广大车主尽量避开高速公路易拥堵时段,错峰出行。(来源:无线济南)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