柞村镇投资200万元建6000米革命烈士陵园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3-29 15:08:52
A+A- | 纠错

  胶东在线3月29日讯(通讯员 梅多芬 杨斐 战琳萍) 烈士陵园是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及烈士家属、社会各界瞻仰、祭扫先烈的重要场所。莱州市柞村镇从3月中旬开始,在高山村村北,投资200万元,建设一座占地6000平方米的革命烈士陵园,将分散的烈士墓逐步迁入陵园统一安葬。

  近日,柞村镇在全镇上下发起“饮水思源不忘先烈、为烈士陵园建设敬献一片爱心”募捐活动,向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烈们致敬,为烈士陵园建设献一片爱心。柞村镇机关干部率先响应,积极踊跃捐款,把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转化为慷慨解囊的实际行动,倾情奉献,用实际行动告慰先烈的英灵、回报先烈的壮举。截至目前,柞村镇机关干部累计捐款35000元。同时,捐款情况每天都将在便民服务大厅大屏幕更新播放。

  柞村镇共有烈士149名,其中有名烈士86名,无名烈士63名,分散埋葬在辖区内22个村庄中。由于年代久远,疏于管理,现在多处墓地受损严重,有的甚至连纪念标识都难以辨认。通过修建烈士陵园,将分散烈士遗骨集中管理,教育引导全镇人民学习先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让烈士精神在新时期焕发新的光芒。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