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星海艺术学校举行“节水行动”主题中队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3-18 17:42:09
A+A- | 纠错

  胶东在线3月18日讯(通讯员 张玉晶 王颖慧)水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东西,是生命之源。在3月22日“世界水日”来临之际,烟台星海艺术学校一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推出了“节水行动,与我同行”为主题的中队活动。让节约用水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所有孩子积极投入到节约用水的实践行动中。

  活动从“你了解的水资源”主题开始,班里进行了七嘴八舌的讨论,老师结合同学们的讨论给大家讲解了水的分类、形态和用途。让孩子们明白人类的生存和发展都离不开水,水是生命之源。另外,还给孩子们讲解了现在水资源的现状,有些地区水污染严重;有些地区严重缺水,土地干裂,寸草不生;还有的地区人们喝不上干净的水源等。通过一系列的图片展示,孩子们吃惊不已,尤其在看到生活当中浪费水资源的图片时,孩子们已经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纷纷表示说一定要节约用水。活动最后同学们从身边节约用水的小例子说起,讨论总结出不少节约用水的小妙招。比如用洗菜、淘米、洗手的水浇花,用洗手洗脚的水涮拖把;洗手时水龙头不要开到最大,洗完赶紧关上;善用洗澡水;洗车时不要用水冲,用抹布蘸水擦等等。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节约用水的意识深入到每个孩子心里,课后孩子们纷纷参与到节水行动中,并且孩子们的言行也带动了各自的家长,改变了许多家庭里的用水陋习。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也许一个人、一个家庭并不能节约多少水,但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我们把这种精神发扬出去影响更多的人科学用水,减少浪费,相信我们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的美好!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