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3-16 15:25:11
A+A- | 纠错

  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争创国家森林城市加快建设美丽烟台

  胶东在线3月16日讯(通讯员 史伟斑) 三月的烟台大地,万物复苏、春意盎然,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16日,市委书记孟凡利等领导同志来到福山区门楼镇周家岘村的植树点,与300多名机关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贡献力量。

  上午9时30分,孟凡利一行来到植树现场,在了解了门楼水库生态保护工程建设情况后,就兴致勃勃地拿起铁锹,挥锹铲土、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植树现场,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有的扶树、有的填土、有的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辛勤忙碌,参加植树的市领导与广大干部职工共栽植银杏2000多株,一排排新栽下的树木迎风挺立,为早春的门楼水库增添了几许新绿,传递着春的生机与活力。

  孟凡利一边栽树,一边与身边干部职工亲切交谈,仔细询问树木的品种、习性和特点,叮嘱大家做好加固、浇水等管护工作,最大限度提高成活率。他强调,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是改善生态环境、实现绿色增长的有效途径,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今年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冲刺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把任务逐项落到实处,尤其要抓住当前造林绿化的黄金季节,高标准、大力度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全面提升绿化的效果和档次,确保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要坚决守住森林防火底线,抓好预警监测、应急处置、队伍建设、物资保障等关键环节,不断巩固扩大造林绿化成果。

  市级领导班子成员、特邀咨询、法检“两长”等参加了义务植物活动。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全市森林面积发展到77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40%。今年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工作措施,着力抓好景观通道、城郊森林、水源地绿化和生态林场建设四大工程,力争全年新增造林面积10万亩,修复退化林分5万亩。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