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3-15 20:48:57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今天是3月15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我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广大消费者进一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

  防霾是个热点话题,空气净化器成为不少人的选择。在今年的莱山区3.15宣传活动中,空气净化器成为投诉热点之一。市民王勇买的一台空气净化器,使用后有一股怪味,联系售后要求检测却被拒绝。他说:“说是释放什么负氧离子,一直这样,对人体好不好也不知道。”

  烟台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姜黎明告诉记者,之前由于没有统一的标准,消费者很难甄选和维权。3月1号实施的《空气净化器》新国标,确立了洁净空气量(CADR)、累计净化量(CCM)和噪声这3个主要性能指标。他说:“市面上出现的空气净化器宣传比较多,净化原理五花八门,消费者应该正确选择,首先应该选对购买渠道,要选对空气净化器,应根据居住面积选择净化器,CADR值越高,净化效率越快,适用面积越大。CCM值数值越大更换滤芯的周期越长。噪声限值分为4档,消费者可以根据需要来进行合理的选择。”

  中国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烟台市银监分局组织全市2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4家证券业金融机构、29家保险业金融机构在市文化中心广场开展了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向市民介绍信用卡安全、电子银行、远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的银行业基础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巧。

  市民王峰十年前办的信用卡,因为借给了朋友,最近收到了银行的催款通知,让他挺上火。他说:“以前俺对象办一张信用卡,10年以后说欠钱了,连本带利总共是5000块钱,信用卡消费不是需要签字吗?别人签字也可以吗?别人把钱花了,也不还。”

  对此,中国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工作人员赵仁维答复说:“他牵扯到个人征信的问题,卡默许给别人用了,咱自己也负一定的责任,去落实一下办卡的银行,到人民银行提一个个人征信异议,我们去跟招商银行沟通一下,看能不能解决。”

  如今,在手机上购物使用电子银行已经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烟台银行工作人员郑海英提醒市民保护好自己的电子银行信息。她说:“手机购物的时候要求短信验证码不要告诉别人,不要浏览不知名的网站,保管好自己的账户密码。”

[ 责任编辑: 李里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