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萌动"朋友圈 "微景观"尤得白领喜爱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3-15 16:57:05
A+A- | 纠错

花店里市民查看多肉植物

待售的多肉植物

待售的多肉植物

  胶东在线3月15日讯(记者 孙宗顺)“白美人”“玉霜”“太阳锦”……眼下,名字文艺范十足的多肉植物成为花卉界宠儿。微信上,不少市民晒出精美的多肉植物照片“萌动”朋友圈。多肉植物受到不同年龄段市民喜爱,显现出强大市场潜力。

  看上去肉肉的、萌萌的多肉植物栽在精致的小花盆中,成为市民办公室和家庭装饰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走访莱山区部分花店,多肉植物被安排在最显眼位置,不时有顾客光顾。

  相比于普通的花卉,多肉植物身材迷你,小的只有指甲盖大小,大的仅巴掌大,可身价却不低。在莱山区初家农贸市场附近一花店,普通的多肉植物4元便可买一棵,价格高的多肉植物每棵则要50元。

  要养出一盆精美的多肉植物,需要购买苗、花盆、花土、装饰砂砾、浇水壶等物品。多肉植物的悄然流行,强力改变了花卉市场消费格局。“卖花必须紧跟趋势,现在要进漂亮的货,得打好几遍电话催,今天刚到货,一颗颗分开栽好就可以卖了,”花店老板苏女士说,“养多肉的盆也是必备的,别看小,价钱可不便宜。”

  在芝罘区海峰工业园上班的徐先生是一位公司白领,最近,他就迷上了多肉植物。“春天是最适合养多肉植物的季节,养起来很简单,我已经养了十多盆,自己买来搭配种植,放在办公室里看着心情舒畅,我朋友圈里经常有人晒多肉植物照片。”徐先生说。

  多肉植物受到不同年龄段市民的喜爱,爱好者们还利用网络组建qq群,分享经验。“我之前喜欢养盆景,今年买了几盆多肉植物放在办公室,突然就喜欢上了。我还加了多肉植物种植基地的qq群,群里有人开实体店、开网店卖多肉植物、花盆的,也学了不少知识,还可以秀自己觉得精美的多肉植物照片。”莱山区从事会计工作的刘爽爽说。

初审:孙宗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